close

小蘋果自從多年前學過染色之後,就很喜歡自己動手玩玩看,因為覺得很有趣,但因為學不專精,所以大家一起切磋囉!


 


雖然有時後會失敗(就算是我的師父,經驗老道,還是蠻免會有染壞的機率,看開一點,生活才比較多樂趣。


 


但大部分都可以染出讓自己驚艷的作品哦!^ ^這是我邊染色邊拍的過程,一個人手忙腳亂的,我妹還在旁邊看熱鬧,問我拍這些要幹嘛?吐血.........=.=


 


這次將所有圖片放再同一個文章,所以圖檔有點多,請耐心等候。


 


今天因為網拍的某些事情,覺得有點無力感。胃痛又開始了。但是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?我想我這種龜毛個性大概不適合做網拍,因為事事要求自己完美,粉累~不過話又說回來,這也是上班之餘的一種樂趣,可以服務形形色色的各種客人,跟我實際的工作只差別在虛擬與現實之間,奧妙啊~


 



準備開始了!




不小心沾到東西了,>_<




衣服穿久了,會有汗漬


 



準備一個鍋子,放入可以淹蓋布料的水量,煮開





用一點溫水溶解染料


 



放入滾開的熱水



 


煮約5分鐘




加入食鹽,等水再次煮開




趁這個時間,將單調的衣服做一點花樣




將衣服打濕




我想下擺染深一點,花樣比較明顯,所以先放入下擺




徐徐放入整件衣服,不要太用力,不然噴出來的染汁會弄髒衣服




這次我並不需要太深的顏色,所以煮20分鐘即可




定色之後,將衣物拿出來後用水徹底沖洗乾淨,就完成了~


 



又可以穿這件衣服去爬山了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